V-design

肖亚斌 1983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现居南京。平面设计师、插画师、自由摄影师。
列出自己喜欢的字体,打开画布就能找到
然后把字体打散再组合成自己想要的

《设计师的日常》把选字体的时间留给创意。

在我日常的设计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纠结用什么样的字体才能把主题表达的更好,我虽不是处女座,但每每依然纠结许久(无意黑处女),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与我相同的感受,脑海中想到一款曾经用过或见过的字体,但就是不知字体在那里,于是就打开字库逐个排查。幸运的花了些时间最终找到了,或者压根没什么结果。

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偏好,也总会有那么几种自己经常用到比较喜爱的字体,分享下我是如何快速找我需要字体的。

在闲下来的时候我用AI建一个画布,输入文字,列出一些我喜欢的特殊字体,然后命名保存。当有一个画面需要选字体的时候我的脑海会优先在画布上检索,然后打开画布用吸管吸一下这个字体就可以了。

评论

热度(4)

© V-desig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