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esign

肖亚斌 1983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现居南京。平面设计师、插画师、自由摄影师。

这是2011年3月份我参与设计的一枚标志,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标志以热情、动感、活力、梦想创意理念,图形是个风车原名八卦风轮,传说由周朝姜子牙发明,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风车有四道符,祈求四季平安,有驱魔镇宅降妖之效。在民间风车代表了喜庆和吉祥,所以老话说“风吹风车转,风吹幸福来”。风车现已成为老北京的象征。象征着自由与梦想,象征着一帆风顺。同时风车也是世界通用的符号,拥有无限的内涵和指向性.。

另外风车的七个叶片代表第七艺术——电影,也表达电影是综合了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歌和舞蹈之集大成者;富含动感的风车寓意电影在运动的时间和空间中创造形象。叶片上的五个齿孔代表五大洲,象征北京国际电影季汇聚全球电影资源,传播多样电影文化的主旨。叶片的七种颜色取自彩虹,带给人丰富多彩和梦幻的色彩感觉,象征电影文化的丰富性和电影本身的假定性、逼真性。

风车同时具有“动”与“静”的特质,与电影艺术的造型性、运动性美学特性达成一种契合。风车使人联想到的八面来风、寻风而动,代表了北京国际电影季汇集、展示、交流、交易的宗旨和国际性、创新性。

在现代企业文化中风车象征企业精神或为人品质,代表着勇敢、勤奋、进取、快乐、灵动和爱。转动的风车象征着生命富于活力,流转不息,象征“运转乾坤”。 派发幸运风车与宾客,寓意着和平,象征着团结。


评论(1)

热度(5)

© V-design | Powered by LOFTER